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班体委

欢迎光临。

北都和东辽边境战乱不断,北都势弱,为保和平,周可瑜成为了和亲的王子。

  

北都的皇帝膝下有三个王子,周可瑜的大哥二哥皆为文武双全之才,年轻有为,大哥是当朝太子,二哥早早封蕃,虽未娶妻,但深得父皇器重。周可瑜虽年少体弱,但自幼饱读诗书,性情温和,识礼数,顾大局,且身长八尺,又相貌非凡,是父皇心中最合适的和亲人选。

  

但东辽的女王刁蛮无礼,在此之前派了一位使者前往北都相亲,非要见见三位王子再做定夺。北都的皇帝不敢怠慢使者,连夜命人作三位王子的画像,但私下里悄悄传话给画师让他把周可瑜画得更加英俊潇洒一些,其他两位王子则不必太过完美。第二日特意把周可瑜的画像挂在大厅正中央最醒目的地方,果然使者刚落座就被小王子的画像吸引了视线,其他两位的画像连看都没看一眼,不顾众人劝阻当即摘下周可瑜的画像拂袖而去,说要带回去给女王陛下看一看。

  

不日,周可瑜被一众送亲的队伍护送着浩浩荡荡前往东辽和亲。头顶的喜冠缀满了名贵珠玉,要是放在平常他一定喜爱的不得了,但是目送着故乡熟悉的景物远去,他只觉得这玩意儿压在头上愈发沉重。于是坐在大红花轿里一路颠簸一路咒骂那个不长眼的使者,怎么敢替女王私自做决定,又怎么敢如此草率地决定非他不娶(嫁)?

  

到了东辽,侍卫扶他下轿,眼前是一位骑在高头大马上的少女,身形纤瘦,还蒙着一层红纱盖头。周可瑜瞧她穿着大红喜服,才明白过来她就是东辽的女王,便赶快收敛心神,朝她行礼。没想到刚跪下一条腿就被张佳媛拽着后领拖了起来,仿佛随手拎起一只小猫小狗。周可瑜楞在原地,没想到这女王手劲儿这么大。 

  

周可瑜原以为东辽的女王会是一个年纪很老又丑陋的悍妇,却没想到居然是一个比他还小一岁的少女。

  

周可瑜身穿一袭绛红色的黑边金绣锦袍,上面绣着雅致竹叶的镂空花纹,镶边腰系金丝滚边玉带,衬得他贵气天成。张佳媛见他这副模样很是喜爱,于是问他:“你就是北都送来给我当郎君的王子?”周可瑜轻轻点头。张佳媛像是有些满意,依照北都的习俗同他拜了天地,合了庚帖。

  

入夜,张佳媛坐在床边叫他过来掀盖头。他抽出先前藏在案几上的红纸裹着的筷子。他踌躇了一下,手腕微微颤抖,他有点胆怯,但是也只得鼓起勇气把新娘头上那张盖头帕一挑,把它搭在床檐上。一阵粉香往他的鼻端扑来。他抬起眼睛偷偷地看了新娘一眼,他的心怦怦地跳动。但是他什么都没有看清楚,他的眼前只有一些摇晃的珠串和一张粉脸,可是他却不知道是一张什么样的脸。

  

张佳媛咯咯笑起来,捏着他的下巴使他正视自己。“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男人了,你要忘了自己的母国,忘了北都,一心一意地跟我过日子,明白不?”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一点都不奇怪,即便带着浓厚的东北大碴子味儿。

  

张佳媛又命人端来一碗菜和一碗饭,说这是我今儿亲手做的猪肉炖粉条子,按照我们东辽的习俗,你小子可得给我吃干净啊。周可瑜哪敢说话,这女王上得战场,下得厨房,如此骁勇善战,没拿绳子把自己捆起来已经很不错了。

  

然后周可瑜一边扒饭,一边听张佳媛絮叨,你们北都人都长得跟你一样好看吗?

不是都一样。周可瑜含糊其辞。

那你觉得我长得咋样?俊不?张佳媛忽闪着两只大眼睛。

嗯,俊。周可瑜抬头瞥她一眼,又赶紧垂下头去。

那你咋不敢看我捏?张佳媛非要凑到他脸前。

不,不是,我……哎?等一下!

  

张佳媛此时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,双手按住他的肩膀。早就听闻北都的三皇子最是貌美,今日一见果真如此。你可能不知道,自打进宫见了你的画像,我就老稀罕你了。

啊?小周大脑一团浆糊。什么狗屁使者,自己就是女王陛下亲自进宫挑选的夫婿。天选之子,逃不掉了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